2016/02/23 11:50

蘋果不解鎖槓上FBI 美民眾51%挺政府

蘋果不解鎖槓上FBI 美民眾51%挺政府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份美國民調今(23日)天指出,針對FBI(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蘋果公司協助調查工作,將加州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攻擊案槍手所使用的手機解鎖一案,多數的美國民眾是站在政府這邊,認為蘋果應該配合。

據美國華府智庫組織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的民調顯示,51%的受訪者,支持政府要求蘋果(Apple)協助解除手機密碼保護;38%持反對意見,表示必須顧及其他使用者的資料安全;而11%沒有意見。

蘋果因為拒絕FBI的請求,而與政府鬧僵。新聞播出不久,從2月18~21日所進行的民調顯示,75%的民眾表示知道這件事,其中39%表示聽到「很多」消息;36%只聽說了「一些」相關訊息。而51%的整體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支持政府;40%的受訪者反對。

這其中擁有蘋果手機的受訪者,支持政府的比率稍低,有47%表示同意蘋果的作法;43%不支持。這份調查是透過手機與室內電話,訪問了1002名美國成年民眾,誤差正負在3.7個百分點。(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