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1:25

邱澤父親過世 15年前救父進演藝圈

邱澤父親過世 15年前救父進演藝圈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演員邱澤今天(14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父親已經過世,他雖然悲痛不已,但怕粉絲擔心他沒更新臉書,會胡思亂想,所以特別在臉書表示「暫不更新」動態,而粉絲也紛紛留言,安慰他別難過,要他節哀,其實邱澤會踏入演藝圈,也是因為孝順的他為了替父親籌醫藥費,所以才進入演藝圈,單親的他自幼和父親相依為命,倆人感情深厚,父親驟然辭世,也讓人聞之鼻酸。

邱澤2001年出道,但一度無法適應演藝圈而淡出,後來在2011年主演《小資女孩向前衝》瞬間爆紅。

他過去曾在節目專訪透露,他從小來自單親家庭,3歲時父母就離異,他跟著爸爸一起生活,爸爸是計程車司機,經常出去工作就15個小時以上,所以他幾乎都跟奶奶相處。

2002年他的父親因為心肌梗塞病危,他趕緊騎機車把爸爸送往醫院急救,感受到父親在他背後顫抖,讓他邊騎車眼淚卻狂飆。

送到醫院手術時,醫生告知他父親心臟需要裝支架,但心臟支架的費用非常可觀,為了救父親,當年才20歲的他為了6萬元到處去借錢,為了能快速籌醫藥費,才會回到演藝圈。

如今卻傳出邱爸爸過世的消息,粉絲們也都知道他孝順的故事,都希望他能堅強度過。

邱澤經紀人今天表示,邱父10月底因心肌梗塞過世,走得突然,享壽66歲,告別式已於11月12日舉行,當天主要是邱家父母的朋友及經紀公司代表到場,邱澤前經紀人辛誌諭帶著沈建宏現身致意,十分低調,並未驚動太多圈內朋友。

邱父10月底往生後,邱澤仍強打精神到北京為新戲定裝,預定17日前往雲南接拍新戲,劇組體諒身為家中獨生子的他,也緩了幾天讓他可以安心處理後事。

此外,邱澤在臉書告知噩耗後,強調「不要按讚」,卻仍逾7百位網友按讚,粉絲相當氣憤「按讚的可以收回去嗎」、「為什麼還會有人按讚是不識字嗎」甚至有人按笑臉,令人看了十分無奈。(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合成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