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8:58

賽車變撞車! 車手狂飆撞牆亡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驚險現場!屏東大鵬灣賽車場發生撞車意外,一輛改裝車以時速超過150公里的高速,通過終點後撞擊防護牆,導致33歲的車手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有車友質疑,賽車場的直線加速緩衝區只有300公尺,不像國際賽車規定的800公尺,才會造成意外,不過業者堅稱,賽車場通過國際汽車聯盟認證,安全性絕對沒有問題。

  直線加速賽開始,起跑點兩輛車競速往前衝,左邊這邊銀色的改裝車,剛高速通過觀眾席,意外發生了,從另一個角度看,銀色車撞上終點的護欄還倒彈,巨大撞擊後,冒出白煙,車頭全爛,救護車火速將車上33歲的車手王偉仲救出,不幸的是,他頭部重創送醫不治,這起意外,22號發生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當天有160多輛改裝車參加直線加速賽,平均五到六秒車速就破百,最高車速甚至到達兩百,銀色改裝車疑似沒有煞車,直接衝撞終點護欄。

  從模擬畫面可以看到,衝撞後車內的人,真的很慘,不過有車友也質疑,車場的緩衝區縱深只有300公尺,不像國際賽車規定的800公尺,才會出事,雖然業者堅稱賽車場合法,不過大鵬灣賽車場開幕以來的意外,這不是第一起,兩年前,熱愛賽車的藝人邱澤,到大鵬灣參賽,卻意外擦撞護欄,這次撞車從地上沒煞車痕來看,懷疑是機械故障,車手失控撞上,檢方相驗遺體後以車禍意外結案,職業賽車手也提醒,參賽前還是要仔細檢查車況,備齊配備,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