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7:59

陳鴻52歲不敢婚 全是為了「他」...

陳鴻52歲不敢婚 全是為了「他」...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喻為台灣美食節目「婆媽殺手始祖」的52歲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因為身高185公分挺拔俊俏的外型,在90年代主持《阿鴻上菜》一開播後就爆紅,節目主持了10幾年,各大紅星林依晨、孫燕姿、霍建華等,都曾上過他的節目煮菜,但他的感情世界卻也一直撲朔迷離,直到近日,他才吐露自己的情感,表示曾和大他6歲的法國導演交往4年,而且辜負了一位金控千金,讓他十分抱歉,而且自己一直畏懼結婚,因為來自新竹傳統家庭的他,在19歲遭逢父親外遇打擊,對他造成陰影,至今對於結婚仍敬謝不敏。

他回憶:「19歲發現父親外遇後,當時我直接去找爸爸理論,結果挨了一頓打,因我直接問他,為什麼這件事是這樣?」

陳鴻說:「父親那時候當然很生氣,因為我等於是激怒他把這件事(指外遇)浮上檯面。」由於爸媽感情裂痕,讓陳鴻從此對婚姻產生不安全感,直到2008年生病後,他才看透生死主動和爸爸破冰,父子感情才回溫。

他表示,自己曾和大6歲的法國導演交往,讓人生拉高了很大一個格局,自己才會從一個很平的《阿鴻上菜》去做到獨立製片人。可惜2人最後因工作理念不合分開。

他也表示,曾和金控千金交往,雖然僅止於手牽手的親密關係,不過對方不但陪他去看阿嬤,還和他一度論及婚嫁,最後卻決定緊急煞車,他認為:「這一生我花最多的時間不是談戀愛,而是在收拾殘局,但不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

現在的他,因為8年前肝與膽囊發炎、結石發高燒而住院,因此一度把工作重心放在馬來西亞,後轉在上海經營結合食療和養生的「阿鴻養生廚房」。(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