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7:19

里程碑! 美國防部取消跨性別從軍禁令

里程碑! 美國防部取消跨性別從軍禁令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部在當地時間(30日)對外表示,廢除跨性別人士不得入伍的規定,這在美國軍人權史上,又劃下另一個里程碑。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五角大廈研究這項議題已將近一年,這次宣布「廢除跨性別人士不的服役」的禁令,政策立即生效,未來1年內逐步落實,美軍不能再只因為官兵的性別認同,而要他們離開軍隊。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表示,美軍的責任就是要捍衛美國憲法、人人平等的建國精神,因此「這對我國人民和對軍隊而言,都是正確的決定。我們在選擇留用人才時,不能容許無關乎個人資格的障礙存在。」這項決定又掃除了美國部隊中,阻礙特定人士參軍的障礙之一。美軍近年大力推動相關變革,包括女性官兵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接納男女同性戀者。

而根據美國國防部估計,美軍全部130萬官兵中,約有2500名跨性別人士。而全國跨性別平等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則認為,在美軍中服役的跨性別人士,高達1.5萬人。(圖片來源:artron.net/美國國防部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