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凱道25萬人挺同婚 主辦:26日立院再見

【影】凱道25萬人挺同婚 主辦:26日立院再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引發爭議。支持婚姻平權一方在今天(10日)下午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據悉,今將有超過20組藝人會出席一同響應婚姻平權,期盼執政黨儘快兌現選前承諾,完成同婚立法。

晚間八點左右,活動進入尾聲,主辦單位用雷射秀,將象徵同志的六色彩虹、「修民法、爭平權」等字樣,投射在總統府上,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訴求。活動最後,主辦單位也呼籲民眾12月26日立法院再見。

今下午4點左右,主辦單位表示,凱道現場已有將近25萬人參與,群眾範圍廣達4公里。而時代力量黃國昌、洪慈庸、林昶佐等5名立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陳曼麗以及尤美女等都到場支持婚姻平權。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柯志恩則未到場,但預錄影片在現場播放表示挺同。

藝人方面,稍早包括舒米恩、吳亦帆、HUSH等藝人,都已經輪番上場演出,現場民眾也都高舉彩虹旗、支持婚姻平權看板,更有花店贈送6千朵「6色玫瑰花」免費給現場民眾一同響應,場面相當浩大。此外,羅霈穎也上台為同志朋友打氣,同時向蔡總統喊話「蔡總統妳一個人抱著狗狗不寂寞嗎?應該跟我們站在一起」,言論引起現場熱烈迴響。已出櫃的香港藝人何韻詩,今天也特別飛來台灣挺同婚,她稱讚台灣人非常厲害,很榮幸可以參與這個歷史性的時刻。

花店贈送6千朵「6色玫瑰花」免費給現場民眾
花店贈送6千朵「6色玫瑰花」免費給現場民眾

傍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支持婚姻平權,「同志也有結婚的權利」!黃重諺更提到,有關婚姻平權各項法案,已在國會進行討論,他們樂見並且期待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和包容。據日前釋出消息,將有其他藝人會陸續到場接力開唱。而稍早現場也出現同志情侶在現場求婚成功,還有人自製結婚證書,各大學支持同志平權社團,也都帶出旗幟到場響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