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06:11

莉亞公主逝世 《星際大戰》嘉莉費雪享年60歲

莉亞公主逝世 《星際大戰》嘉莉費雪享年60歲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70年代末期曾在「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中扮演經典角色莉亞公主的資深女演員嘉莉費雪,27日上午因心臟病去世,享年60歲。嘉莉費雪是在24日由倫敦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上心臟病發,落地後立刻被送往醫院搶救,經過四天的奮戰,依然不敵病魔。

嘉莉費雪的公關對媒體發表聲明,「懷著沈痛的心情,比莉羅爾證實她的母親,嘉莉費雪已於今(27日)晨8時55分去世。她過去受到世人無限關愛,未來也將受到無限的懷念。」

嘉莉費雪最為人熟知的作品就是她在1977年到1983年之間,「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中扮演的莉亞公主一角。片中莉雅公主一身白袍、雙牛角髮髻的造型,成為影史上的重要符號。嘉莉費雪出生於1956年,父親是知名歌手艾迪費雪,母親是知名影星黛比雷諾斯,兩歲時父親外遇,雙親仳離,此事當年還一度成為好萊塢醜聞。嘉莉費雪15歲時首度隨母親在音樂劇中登台演出,1975年與影星華倫比提演出電影處女作「洗髮精(Shampoo)」。

嘉莉費雪不但是知名影星,同時她也是小說作家、編劇、製片人等。她的作品包括小說「來自邊緣的明信片」,並擔任同名電影編劇。以她人生故事為藍本的電視影集「Wishful Drinking」曾於2011年入圍艾美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