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亂傳盧學叡身分證 署長怒:一定懲處!

公務員亂傳盧學叡身分證 署長怒:一定懲處!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月29日,藝人蘿莉塔才因訂購UberEats外送食物,被送貨員爆料住家地址,外送員因此被輿論撻伐,而歌手盧學叡當天也在臉書上po出貼文,表示自己去健保署辦個東西,被一名劉姓辦事員上傳身分證影本到臉書上,事後盧學叡向該健保署的辦事人員反映,對方表示「因為太喜歡盧學叡,一時衝動」,並致上歉意,但這件事卻突顯新進公務員教育訓練和個資觀念的不足。

事發後,該名辦事人員還在臉書上澄清:「恩,我有經過他媽同意啦,而且有馬賽克」,他還強調自己「不可能做違法的事情」,如果大家覺得不妥他會撤下貼文,最後辦事員補充:「我很很喜歡他,真誠的說對不起」,不過華視記者詢問盧學叡,他詢問過盧媽媽,該辦事員並沒有徵詢過,也沒有獲得同意。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組長林阿明調查後表示:「該位劉姓同仁為新進人員,因為是盧學叡的忠實粉絲,一時糊塗沒想那麼多,目前該位同仁已經向盧學叡道歉,後續他們會加強所有人員個資保護的宣導,也會追究相關責任做適當處理。」許多粉絲留言表示:「這很腦包欸」、「慘了 你都曝光了」、「也太誇張了吧」、「這個是個資洩漏,可以告的」、「我給他87分不能再高了」、「應該要嚴辦,完全是公務人員大忌,這是個人隱私耶」等等。

對此,今天(31日),中央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證實有此離譜個案,也承諾必會懲處,後續還要加強該署相關保密訓練。

李伯璋表示,該名劉姓男子隸屬健保署北區業務組,經普考錄取,為年輕新進人員;政風人員日前已就此案展開調查,且已約談劉男,劉男也坦承犯行,自是因為真的很喜歡盧學叡,是他的粉絲,才會情不自禁犯錯。

對於此案,李伯璋說,他要代表健保署向盧學叡道歉,此錯誤也不會受害人說原諒然後就當沒事,該署一定會處分劉男;至於處分輕重,相關公文預計下周二會送到他面前,他再來定奪。

李伯璋也說,健保署對於曾犯案的員工都會造冊並加強管理,而由此案可知署內人員的資安、隱私觀念還有待改善,將儘速強化相關訓練,以免類似個案再發生。

(翻攝盧學叡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