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個資遭洩漏 盧學叡:別再攻擊公務員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歌手盧學叡這個月29日遭到健保署劉姓公務員將身分證影本貼上臉書,雖然劉姓公務員第一時間道歉了,但健保署仍然要依法追究責任,盧學叡今(31日)現身,除了還原整個事件過程,他還希望大家可以放過劉姓公務員。

盧學叡一開始在臉書上抱怨。(翻攝盧學叡臉書)
盧學叡一開始在臉書上抱怨。(翻攝盧學叡臉書)

這起事件一開始盧學叡不知情,是朋友傳給他截圖才知道,對於個資被公開相當錯愕,盧學叡表示,一開始他只是希望劉姓公務員可以把貼文撤下,但對方將貼文撤下後又發文,並寫道「恩,我有經過他媽同意啦,而且有馬賽克」,他還強調自己「不可能做違法的事情」,如果大家覺得不妥他會撤下貼文,最後該名公務員提到「我很很喜歡他,真誠的說對不起」,不過《華視》記者詢問盧學叡,他問過盧媽媽,該公務員並沒有徵詢過盧媽媽,也沒有獲得同意。

該名公務員辯稱有經過盧媽媽同意。(盧學叡提供)
該名公務員辯稱有經過盧媽媽同意。(盧學叡提供)

事件爆發後,盧學叡說事件的處理當然要交給健保署,但是新聞底下的留言,讓他覺得於心不忍,希望大家不要對劉姓公務員太苛刻,也不要再攻擊該名公務員,對他來說,收到真誠的道歉已經相當足夠,加上署長和北區的組長都一一打電話給他、經紀人Lucy以及盧爸爸和盧媽媽道歉,他覺得快過年了,不樂見他這個年過得不好,希望事件可以到此告一段落。

當初盧媽媽為了辦健保業務,用到盧學叡的身分證,盧學叡本人並未到場,盧媽媽也沒有同意,而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此事件將會依法處置,不會因為得到盧學叡的原諒而縱放,目前已經約談劉姓公務員,相關公文預計下週二出爐,屆時將決定如何處置,另外,往後也會加強員工個資管理,加強人員訓練。(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