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書法家趙芸 挺孕肚坐博愛座竟被大嬸嗆..

美女書法家趙芸 挺孕肚坐博愛座竟被大嬸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女書法家趙心妍芸(原名趙芸),目前懷有七個月身孕,日前她搭捷運坐在博愛座上,遭一名大嬸嗆說「博愛座不是妳能坐的位置」,一旁的高中生及時伸出援手,讓她感到相當溫暖。

趙心妍常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
趙心妍常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

趙心姸在 臉書上貼文說,日前在上下班時間,要搭捷運去婦產科,挺著孕肚看到一個博愛座沒人坐,「就一屁股安心的坐下!到下一站,人更多,有一位約莫4、50歲的婆婆?(應該是大嬸⋯)一直盯著我看⋯ 」然後對她說,「小姑娘,博愛座不是妳能坐的位置。」讓她相當驚訝並站起來讓位,那位大嬸還邊坐邊唸著,「這樣才對嘛⋯ 沒禮貌!」沒想到旁邊的一名高中生看不下去,對大嬸說「『大嬸,妳是手上的愛馬仕很重嗎?幹嘛要叫孕婦讓位給妳坐啊?!』她頓時站起來:『誰是大嬸?妳說誰是大嬸?孕婦有什麼了不起的?!』(就下車了⋯⋯⋯)後來我和那兩位高中生說了謝謝,到站也下車了」,趙心妍表示,高中生這樣的舉動讓她感到相相當溫暖,「覺得什麼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社會肯定有瘋子!但也有溫暖的!」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這大嬸未免也太過分!」、「真是可惡,看孕婦好欺負啊」、「現在的人都好敢,反而真正有需要的不太敢坐博愛座..」、「不管是不是孕婦誰都可以坐,憑什麼叫孕婦起來還講話非常不客氣」、「 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坐的,有些人就是沒知識也不看電視」等等。(翻攝趙心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