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14:53

睽違6年 刺蔣案鄭自才再辦畫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增添一點藝術氣息,81歲的畫家鄭自才,說到他就會讓人想起1970年代的刺蔣案,被捕後曾經在四個國家,九所監獄坐過牢,在海外足足流亡了20年。如今淡出政治領域,鄭自才這幾年的心思都專注在繪畫上。把對故鄉的澎湃情感,用豐富的色彩表現在畫布上,如今睽違六年再度來台北舉辦畫展,一塊來看。

山海景色,鄉野風光,每一幅作品,用強烈對比色和立體線條,引人入勝,但同時又不失溫暖,這就是今年81歲的知名畫家鄭自才的作品特色,睽違六年再度來台北舉辦畫展,這麼多作品,其中這幅他最喜歡,描繪九份夕陽西下,光影變化之間,美到讓鄭自才驚艷,談起得意作品,雙眼充滿神采,滔滔不絕。

有人說鄭自才的繪畫手法,融合台灣早期畫家陳澄波和郭柏川的特色,但是筆觸狂野、色彩更濃烈,曾在47年前犯下轟動一時的刺蔣案,沒想過被捕入獄後,如今卻成了畫家,畫作反映的是鄭自才對故鄉的愛,也是他繽紛曲折的精彩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