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鳴身亡 罹5癌症弟慟「過年期間走絶路」

高鳴身亡 罹5癌症弟慟「過年期間走絶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語資深演員高鳴今(6日)清晨驚傳在萬里家中輕生,享壽83歲。據警方調查,現場並沒有外力介入,高鳴口袋內留有遺書,初步認為疑似久病厭世,遺書內容要子女好好照顧妻子,目前家人正在基隆殯儀館處理他的後事。

據了解,高鳴與小13歲的演員妻子于真,住在新北市萬里區,2年前夫妻倆一起上電視受訪時,高鳴曾自曝罹患膀胱、腎、淋巴、直腸及攝護腺等5種癌症,夫妻倆面對生死觀態度坦然,還與妻子相約要一起海葬,他說「年輕人不掃墓了,有牌位沒人拜更慘,不如不要。」

高鳴曾節目自曝罹患5種癌症.
高鳴曾節目自曝罹患5種癌症.

于真表示,高鳴身心長期處於煎熬的狀況,並曾多次表示輕生念頭,于真悲痛轉述他的遺書內容說,「他這幾天過年在家寫了很多,說他很愛我,要兒女好好待我,像他對我一樣好。」她還說4位子女和她都有心理準備,但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現在只能打起精神處理好後事,並謝謝外界的關心。

高鳴(本名劉明哲)當年從華視《西螺七崁》打出知名度,同為閩南語硬漢演員的劉林,是高明的四弟,對高鳴的輕生,難過的表示,「真的很震驚,有什麼事要走這條路?都一把年紀了,身體也恢復的很好,怎麼在過年期間走絶路呢?」而演藝圈曾與高鳴共事的資深演員陳秋燕、梅芳,對高鳴的輕生,也都深表不捨。(翻攝網路)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

讓華視拉你一把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