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15:36

第89屆奧斯卡 全靠人腦記下得獎名單

第89屆奧斯卡 全靠人腦記下得獎名單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第89屆奧斯卡「最佳影片(Best Picture)」獎項在頒獎時,竟發生拿錯得獎者信封的烏龍,讓負責稽核與保管得獎名單、擁有82年優良信譽的「普華永道國際會計審計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PwC)」瞬間成為眾矢之的, PwC美國主席也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後,緊急出面道歉。

而頻頻遭好萊塢眾影星批評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逮到機會反擊,酸言酸語的說「娛樂典禮太愛玩政治梗,才讓典禮流程大出包!」

這個「最佳影片(Best Picture)」烏龍,經追查後,原來是負責保管得獎者信封的負責人給錯信封,把最佳女主角(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的得獎者信封拿給了頒獎人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與費唐娜薇(Faye Dunaway),華倫比提也才會誤唸最佳女主角艾瑪史東Emma Stone主演的電影《樂來越愛你》,而不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

PwC小檔案:

美國董事會主席卡里南(Brian Cullinan)2014年起擔任計算票數與保管信封的負責人之一,另一位瑞姿(Martha Ruiz)在PwC服務已有19年的資歷,於2015年與卡里南共同負責計票、稽核及保管信封的重責大任。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的報導,影藝學院聘任的評審委員在每年奧斯卡典禮前約一周結束投票,24個獎項的所有票數將集中於PwC,典禮開始3天前開始分工計票,所有參與人員僅能窺見部分票數,所有計票結果將送到卡里南與瑞姿手中,再由兩人進行製表。

據悉,以計票總數為基礎的表單不會輸入電腦,也不會輸出列印,為的是預防得獎者名單外洩,兩人受訪時表示名單「我們記在腦子中(we also memorize.)」

經過卡里南與瑞姿再三檢查,確認各個獎項的得獎者無誤後,兩人開始印製得獎者訊息,再放至專屬信封中密封,從不透露的場所出發送至頒獎會場杜比劇場(Dolby Theatre)。

頒獎當天,卡里南與瑞姿必須在後臺將每個獎項的信封親自交予頒獎者,27日也不例外,不料卻發生奧斯卡頒獎史上最糗的烏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