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7:35

楊冪女神變女股神 公司股價狂飆221億

楊冪女神變女股神 公司股價狂飆221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女星「演而優則投資」,已成為一套女富豪SOP,大陸女星們陸續變成女財神,卻引發大陸監管單位關注,繼趙薇槓桿收購「萬家文化」失敗後,浙江省證監局也關切,大陸古裝劇女神楊冪持股的「嘉行傳媒」,因為這間上市公司,市值竟在4年間狂飆至221億台幣。

古裝劇女神楊冪,因為和趙又廷演出大陸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大陸奠定一線視后的地位,廣告代言如雪花般飛至,但她私下,和老公劉愷威,倆夫妻檔聯手搶錢,入手豪宅更是一棟接一棟。

根據娛樂新聞報導:「婚後瘋狂吸金的糯米夫婦,豪宅可不只這一處,先後在北京東四環買了1千萬(4400萬台幣)的公寓、2千萬(8800萬台幣)的別墅、3500萬(1.5億台幣)買下中半山蔚皇居,又豪擲6千萬(2.7億台幣)買下香港九龍塘了沙鋒利道1號。」

此外兩人同屬前身是楊冪工作室的「嘉行傳媒」,更讓楊冪躋身「新三板女神」。

娛樂新聞播報:「完美世界旗下的基金公司用5億(22億台幣)獲得嘉行10%股份,嘉行估值也一下飆至50億,從楊冪工作室到嘉行傳媒,4年50億(221億台幣),大冪冪妳不是上神,妳是財神啊!」

然而靠A股讓女神變財神,近來卻引發大陸監管單位出手,施加「緊箍咒」。

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就是范冰冰,因為大陸當局關切後,唐德影視宣布放棄收購范冰冰的愛美神公司,趙薇對萬家文化的槓桿收購也宣告失敗,不過隨著「明星IP資本化」在大陸益加成熟,女星們「演而優則投」潮流似乎擋也擋不住。(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