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3:18

豬式魅力無法擋 台式說笑無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豬哥亮的魅力,就在特別的豬式幽默,台式的幽默說笑,讓他有獨特的個人魅力,不管歌廳秀、綜藝節目,甚至他拍的國片,都非常受歡迎,放眼演藝圈,豬哥亮的傳奇,無人能敵。

豬哥亮余天,俗ㄅ一ㄤˋㄅㄧㄤˋ,讓豬哥亮這個名字,從此ㄅㄧㄤˋㄅ一ㄤˋ叫!31歲演了電影廖添丁軋了一角叫豬哥亮,豬哥亮跟著他不知道他本名謝新達,默默拉了一年多的拉幕小弟變成秀場大哥!從接下藍寶石歌廳秀開始,豬哥亮的歌廳秀,豬哥亮節目,就是那調調沒大沒小烏魯木齊,就是那顆頭頂著一個千年馬桶蓋,你說他有夠台,場子沒他還抬不起來!

第一場就一炮而紅,紅到接一場就是一百萬,海報上只要有豬哥亮三個字一定大爆滿,1980年代豬哥亮打入了錄影帶市場,樓上揪樓下阿母揪阿爸,吃飯都要配著他,南豬哥亮北張菲稱霸天下,錢來的太快也去的快,賺錢如賺水,也追不上他欠下的賭債,一欠好幾個億,甚至有人追到了歌廳開槍逼他還錢!

還不起只能逃命,1993年豬哥亮落跑躲債一躲10多年,還傳出遠離江湖當廟公,一直到2009年被拍到在南部吃黑輪,那顆馬桶蓋變成了一顆油頭,浪子此刻想回頭,我出國深造,躲債的狼狽他說自己出國深造去了!

2009年替3C家電賣場拍了廣告,試了試水溫豬哥亮三個字還是強強滾,他重回電視螢光幕收視寶刀未老,拿下金鐘獎最佳主持人,2014年罹患大腸癌的豬哥亮,沒有過不去只有不放棄,進軍華視再度發光,從當小姐愛到當阿嬤,每次錄影許多人包車大老遠北上就愛豬哥亮,2011年電影雞排英雄豬哥亮再當了一次大英雄,短短20天票房破億。

2013年大尾鱸鰻,再接再厲的大尾鱸鰻票房開出還是很大尾!大家叫他破億票房天王!台上的他沒什麼不可以,台下的他許多堅持始終如一,登台的鞋子絕對不穿超過十天,怕姆指外翻鞋子難看,每次開錄前一定要焚香謝天,酒要倒滿這是我的招數倒滿酒華視收視會爆,回首藝界人生,對舞台他謝天謝地,對自己他努力奮起,人生有過錯不能再錯過,東山再起名聲永流傳永遠留給我們留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