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16:04

T.O.P吸大麻遭起訴 慘被服役警隊開除

T.O.P吸大麻遭起訴 慘被服役警隊開除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國天團「BIGBANG」成員T.O.P今年2月9日入伍服役,並以警察特長兵身份,被分配至江南警察局,但他卻被爆出,去年10月在家中和女練習生韓瑞熙呼麻4次,而且毛髮尿液呈現陽性反應。對此,首爾中央地檢今天(5日)表示,T.O.P今年接受調查時,坦承呼麻4次,但否認吸食液態大麻,目前他已因違反麻藥管理法,遭到檢方起訴,但不拘留。稍早根據韓媒報導,他遭到起訴後,也被服役的江南警察局開除。

《韓聯網》報導,檢方今年3月調查韓瑞熙呼麻案時發現,她去年10月呼大麻草2次,將液態大麻放進電子菸中吸食2次,總共4次,並在調查過程中發現T.O.P也染毒,他當時否認表示:「我抽的是電子菸。」但毛髮調查卻出現陽性反應。

他接受檢方調查,坦承吸食大麻草2次,但否認有抽液態大麻,今被檢方起訴。

對此,警察廳隨後向《每日經濟》表示,T.O.P因違反麻藥管理法遭起訴,符合警察管理規則第41條「部屬不適任時,可採取退隊處置」,之後將對他下達開除命令。

據悉,事件爆發後,他都待在宿舍反省,吃泡麵果腹,並未到宿舍餐廳用餐。他被義警隊開除後,即使起訴事件完結,T.O.P很難再回到原部隊,警察相關人士表示,「被開除一次後,沒有特別的事由,幾乎無法再重新歸隊,可看做是警察的兵役已經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