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在台灣金曲獎出櫃 嘆「香港不文明制度」

盧凱彤在台灣金曲獎出櫃 嘆「香港不文明制度」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台北市

昨晚(24日)第28屆金曲獎登場,港星盧凱彤拿下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她在台上自曝,去年已和交往7年台灣女攝影師余靜萍在加拿大結婚,但為何沒有選在香港出櫃,據她日前表示,選在台灣「出櫃」,是因感嘆香港仍活在不文明的制度。

盧凱彤在金曲獎上感謝妻子余靜萍,並說:「謝謝她讓我生命更完整,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音樂也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感性出櫃宣言,讓現場尖叫聲、支持聲四起。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對於同性婚姻看法,盧凱彤不久前就曾讚揚台灣同性婚姻平權釋憲,成為亞洲第一個國家認可同性婚姻,當時她大方吐露:「好開心,台灣2年之內要修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我覺得這是展現人權光輝的另一面,這是基本人權,也是台灣邁向社會文明做法,人人平等很重要,因為愛是不分國界和性別。」直言香港仍活在不文明制度,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自由平等。(翻攝自台視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