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5:39

敦克爾克大撤退 將搬上大銀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改編二戰真實歷史的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即將上映。描述的是當時【英軍】被【德軍】圍攻,超過40萬人困在【敦克爾克】海灘,最後靠著民間漁船的幫助,【英軍】成攻撤退,是二戰相當重要的軍事行動。

英國40萬大軍受困在毫無遮蔽的海上,德國戰機從空中無情轟炸,這不只是電影情節,這是真實發生在二戰最重要的一場軍事行動,1940年5月26日,英軍敗退到法國【敦克爾克】海灘,眼看就只剩兩條路走,不是被殲滅、就是投降,直到民間漁船主動幫忙、跨國救援受困的英軍,危機變成轉機。

經過10幾天的海上救援,1940年6月4日、英軍順利撤退,聯軍合作抵抗納粹入侵,好萊塢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首次挑戰將史實改拍成電影,陸、海、空三條不同的故事線,利用IMAX攝影機拍攝聲光效果讓觀眾如臨戰場,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可望問鼎明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音效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