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3:34

3將"法羽"奪冠 羽協贈獎勵金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羽球好手在超級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拿下兩面金牌,今天羽球協會特別頒發獎勵金給女單冠軍戴資穎,以及男子雙打冠軍李洋、李哲輝,這也是羽球協會在去年小戴參加奧運,爆發球鞋事件後雙方首度破冰。

當時戴資穎因為奧運沒穿羽協贊助商的球鞋上場,傳出將被懲處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小戴用成績證明自己,羽球協會的態度格外引發關注。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台灣第一男雙李洋、李哲輝,笑容滿面接受全國羽球協會致贈的獎勵金,因為他們為國爭光,在超級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一天拿下兩面世界金牌,尤其戴資穎和羽球協會的互動格外引發關注,去年奧運戴資穎沒穿鞋會贊助商提供的球鞋差點挨告。

戴爸爸賽前就陳情過,女兒有大小腳問題加上腳傷,希望維持穿得習慣的鞋款,還一度哽咽落淚,當時球鞋事件引發軒然大波。

今年立法院通過《國民體育法》,就新增了避免選手因為比賽服裝贊助挨罰的戴資穎條款,如今羽協也希望和選手盡釋前嫌,戴資穎選擇淡然面對,如今她以超強實力穩座世界球后,也因為她的率直敢言作風,為選手們爭取到比賽時應有的尊重與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