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明年11月完婚

恭喜!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明年11月完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明仁天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在今(22日)向外界宣布,將與她的大學同學小室圭,於明年11月4日在東京帝國飯店完婚。

根據《NHK》報導,現年26歲的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已在今年的9月訂婚,而日本宮內廳安排兩人在2018年的11月4日完婚,地點則選在東京千代田區著名的帝國飯店。

東京都知名的帝國飯店(翻攝Google Map)
東京都知名的帝國飯店(翻攝Google Map)

不過在此之前,明年3月4日兩人會先舉行「納采之儀」,正式決定婚約,屆時1名代表小室圭的使者將前往文仁秋篠宮邸,傳遞結婚的約定,並收下象徵圓滿、長壽等吉祥的結納品;之後於明年10月7日,進行正式決定婚期的「告期之儀」;而在10月31日,真子公主將穿著平安時代服飾,到供奉日本皇室祖先的皇居的「宮中三殿」參拜,之後再向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進行「朝見之儀」的告別儀式。最後,在結婚當天,新郎的使者將去迎接真子公主,此儀式在日本稱為「入第之儀」。

據了解,在婚禮結束後,真子公主將入籍小室家,而日本宮內廳將在記載皇室戶籍的「皇統譜」上,載明真子公主已離開皇室。(翻攝NH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