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親戚! 哈利王子訂婚 英媒:兩人祖先同一人

都是親戚! 哈利王子訂婚 英媒:兩人祖先同一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可,在27日向外界宣布訂婚,這是英國皇室第一次打破「不和離婚人士結婚的禮教傳統」,除此之外,英國媒體更發現兩人的祖先竟然是同一人!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哈利王子及梅根馬可的共同祖先,是1480年於英國達勒姆郡(Durham)出生的拉夫鮑斯(Ralph Bowes)。拉夫鮑斯後來當上達勒姆的郡長,並在1518年去世。而拉夫鮑斯一家後來受封爵位,而鮑斯家的家產後來傳到孫子喬治鮑斯爵士(Sir George Bowes)的手上,喬治鮑斯曾在17世紀時,擔任英國國會議員,並與哈利王子的曾祖母是親戚。

兩人的族譜(翻攝都市報)
兩人的族譜(翻攝都市報)

而拉夫鮑斯的孫女布莉姬特鮑斯,則是嫁給了英國多爾金郡(Dorking)的約翰赫西(John Hussey),成為鮑斯家族的分支。之後,布莉姬特鮑斯與約翰赫西的孫子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Hussey),在1632年橫渡大西洋抵達北美,並於美國麻州南塔克特(Nantucket)定居,成為梅根馬可在北美洲的第一代祖先。

雖然哈利王子及梅根馬可具有血緣關係,但是經過了15代之後,再加上與不同家族通婚,兩人的血緣關係已極為淡薄,只是從族譜上溯源,可以發現在中世紀時,兩人的祖先為同一人。(翻攝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