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21

電音結合心經 日和尚搖滾傳道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有和尚將電音結合心經,而且聽起來一定也不突兀,成了傳道的利器。這位和尚非常酷,不只高顏值,他還組搖滾樂團開演唱會,台下信徒都跟著哼唱心經。電子音樂給人感覺就是吵吵鬧鬧蹦蹦跳跳的。但日本和尚藥師寺寬邦卻有本事把電子樂器和般若ㄅㄛㄖㄜˇ心經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成為傳道的利器。他開演唱會時,台下信徒還跟著他一起唱起了心經。

另類傳道方式,讓人津津樂道。而他高顏值的外型更引人注意。為他的傳道工作加分不少。台下座無虛席,台上演唱者更像個大明星。歌詞就是般若心經的經文,主唱者頂著大光頭一身袈紗、和尚裝扮,因為他身份正是日本和尚藥師寺寬邦。

和尚開演唱會形同傳道大會,台下觀眾多入神,跟著一起唱著般若心經。電子音樂和佛教經文竟能如此完美的結合,如果不細聽歌詞,整場演唱會就像日本偶像團體開演唱會的感覺。藥師寺寬邦不只開一場演唱會,還組成樂團四處傳道。唱他譜的歌詞歌曲,一唱就是14年。

透過音樂和佛經讓每個靈魂都得到安慰,成了他的志業。而他俊美的外表和獨樹一格的傳道方式更吸引了不少粉絲追隨。在日本和尚可以結婚生子,更何況組樂團傳教呢?不過,他可是名花有主。早已娶妻生子。因此仰慕者只能當他是精神伴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