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21:54

貓咪脖子戴項鍊 近看居然是”這個生物”

貓咪脖子戴項鍊 近看居然是”這個生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澳洲

澳洲一隻家貓近日玩耍回家後,主人發現牠的脖子上竟掛著一條項鍊,但仔細一下發現,竟是「一條活生生的毒蛇」,而且還纏在貓脖子上不放;之後請來抓蛇專家到場解救,毒蛇與貓咪都沒有受傷。

臉書粉專「Snake Catcher Victoria Australia」分享這個故事,並且附上毒蛇銅頭蝮(Copperhead)圈著貓咪脖子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像是一條項鍊。貼文中寫到,抓蛇專家湯馬斯利許曼(Thomas Leishman)表示,他獲報後趕到現場,在解救的過程中最困難的不是毒蛇,反而是貓咪,因為貓咪不習慣被人壓著,因此不斷亂動,「我必須獲得貓咪的信任,當牠穩定下來,我抓住蛇頭,從貓的脖子上拿下來」。

湯馬斯利許曼表示,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在場,千萬不要自行嘗試將繞在寵物脖子上的毒蛇移開,「如果你的貓咪『戴』了一條蛇回家,請聯絡當地的捉蛇專家到來解決,不要自己嘗試,你需要一個專家」。(翻攝臉書Snake Catcher Victoria Austral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