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0:16

與病魔纏鬥多年 孫越辭世享壽87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曾參與多部電影的演出,1983年,孫越以電影《搭錯車》獲得了第2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創下演藝事業高峰。曾經主持公共電視節目"孫叔叔說故事"而被大家稱為「孫叔叔」。1989年他宣布退出商業演出,全力投入慈善活動,只從事義務性、公益性演出。

在這世上你是個小人物,在你人生你是個大人物,永遠的孫叔叔每一秒都不辜負!1930年出生東北1949年落腳臺北,從軍中演藝工作開始,拍電影專演大反派,壞到骨子裡,壞到以電影揚子江風雲拿下最佳男配角,壞到連自己小孩都不敢叫他爸。

讓人哭著找媽媽,扮起諧星又讓人笑哈哈,紅到連綜藝節目主持人,都長得跟他真像,好巧剛好都姓孫孫小毛,1984年孫越的星光最閃亮,以電影搭錯車奔騰金馬坐上影帝,這班順風車太順了,順得讓孫越迷惑了,下一站該去哪裡。

演完兩個油漆匠,他宣布退出演藝圈,他要真心微笑不靠電影特效,為公益慈善彎腰,公益廣告集錦,他戒掉自己37年的菸癮,老菸槍成了衝鋒槍,為反菸捲起袖子嚷嚷,罹患肺腺癌後他更是馬不停蹄,即使獲頒金馬獎特別貢獻獎,他特別想做的是,他不爭影帝只求愛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