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20:12

從丫鬟變女皇! 范冰冰打響知名度

從丫鬟變女皇! 范冰冰打響知名度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近來話題不斷的中國女星首推范冰冰,她16歲時出道,在還珠格格裡面還是個丫環,到了33歲主演武媚娘傳奇,創下兩岸三地的收視紀錄。從丫環拼成女皇,還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范冰冰的演藝事業越做越大,綽號也改叫范爺。而她每年在坎城影展紅毯亮相,誇張的服裝也成功地搶盡了版面。

1998年播映的還珠格格,范冰冰演丫環金鎖時才16歲,這個角色是她進入娛樂圈的扣門磚,2001年加入華誼集團,范冰冰正式邁開演藝之路,2004年演出電影手機,成為中國百花獎影后,2006年演出電影蘋果,獲得許多國際影展提名。

范冰冰把握每次走紅毯的機會,尤其是坎城影展每一年的服裝都是話題,2010年的龍袍裝、2011年的仙鶴裝、2012年的陶瓷裝,范冰冰打響國際知名度之後,紅毯造型不必再搞怪,回歸雍容華貴的天后風采,加上她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管理旗下藝人。

范冰冰的綽號也變成范爺,2014年主演武媚娘傳奇從嬌柔到霸氣,就像范冰冰螢幕形象的轉變。在演藝圈打拼20年,從丫環變女皇,事業版圖擴及台前幕後,范冰冰片酬從10萬人民幣到一集200萬人民幣,廣告代言費至少千萬,甚至要上億人民幣,加上投資股票眼光精準,范冰冰曾連續三年蟬連富比世中國名人榜第一名,個人身價推估超過30億人民幣。

豪門范爺終究也想定下來,談戀愛、開直播、上實境秀,持續製造新聞維持曝光度,中國最紅最吸金女星,范冰冰的高身價也引發了是否涉嫌逃漏稅的高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