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拍彩虹MV群星挺 傳達「愛不分性別」

導演拍彩虹MV群星挺 傳達「愛不分性別」 | 華視新聞
許多明星力挺「彩虹MV影像計劃」。(三映電影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提倡性別平權,周美玲導演推出「彩虹MV影像計劃」,打造六首全新彩虹歌曲及MV,17日舉辦聯合發佈記者會,導演率領李德筠、是元介、閃靈樂團DORIS、王若琪、盧學叡及蔡旻佑聯袂出席。記者會現場一同觀看精彩MV片段,許多劇情畫面令現場眾人感動。

周美玲導演表示,「我們做的一直都是對話,不是對抗,我們有好的音樂、好的影像優秀人才,愛的力量就會在這片土地上發生,希望透過此計劃傳達出「愛不分性別」,並給遇到相同處境的人獲得更多溫暖和力量。」

其中「偕老」為是元介轉戰戲劇後久違的音樂作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境讓是元介有感而發,短短四小時便完成和弦。不僅能重拾音樂夢,是元介更在MV中首次挑戰男男戀,親吻、擁抱、裸身樣樣來,吸睛的畫面及催淚的故事內容,讓MV上線以來已破26萬人次觀看。

「彩虹MV影像計劃」日前推出第三波單曲,由閃靈樂團創作的「千歲」,這次找上閃靈樂團合作,周美玲導演表示,在規劃MV內容時,希望歌曲的風格能夠多元,閃靈的音樂風格非常具有代表性、充滿台灣文化特色。

「千歲」雖然歌詞不一定是描寫性別議題,但卻有非常廣大的想像空間,強烈、堅毅之中又帶著淡淡哀傷的感覺,和我們想探討的主題「跨性別者」的生命歷程和感受非常相符。

尚未曝光的還有新單曲「有我在」,由盧學叡作詞,並邀來好友蔡旻佑作曲兼製作人,也在今天活動現場搶先聽。

蔡旻佑表示,這首歌的創作起源來自一則盧學叡爸爸阿美族語的語音留言,內容是爸爸告訴盧學叡「出道十年,你要好好加油,一路上有看到你的成長,希望你從男孩變男人,要加油我們會一直支持你」

盧學叡則說: 「透過這首歌,想告訴爸爸,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軟弱的盧學叡,我會堅強,換我保護你,有我在。」蔡旻佑加碼爆料:「錄音過程中,盧學叡想到家人多次大哭,並把自己關在錄音室不讓我進去。」

而今天人在國外工作的炎亞綸無法到場,也特別事先錄好VCR支持導演。炎亞綸自2009年與美玲導演合作《死神少女》後一直有聯繫,這次「狂愛潮浪」MV裡,特別安排一對同志情侶進行街頭求婚實驗,當中婚姻平權簽署500份共獲得378份聯署支持、100朵玫瑰共獲得92朵祝福。

周美玲導演表示,經過這場街頭實驗,看見真實的群眾反應令人動容,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國度,這是個卑微的請求,請給我們祝福,請允許我們愛的權利。炎亞綸說:「勇敢說對的事情這條路上很需要夥伴,周美玲導演是我的夥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個計劃及M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