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Bandit、鐵四帝 擦出"電音家將"文化新饗宴

Clean Bandit、鐵四帝 擦出"電音家將"文化新饗宴 | 華視新聞
台灣鐵四帝團隊在古厝前融和西洋電音大秀家將街舞。(華納音樂提供)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電子樂團「潔淨的盜賊」(Clean Bandit)與台灣「T.S.D鐵四帝文化藝術創藝團隊」合作最新歌曲「What Is Love?」,歌曲MV以「大人/小孩;外表/內心;衝突/融合;傳統/現代;現實/夢境」等對比手法,交叉論述現代人對初衷與夢想的嚮往,展現東西方文化更迭之美,留給觀眾許多的自由想像空間。

Clean Bandit和T.S.D.,皆被譽為「古典結合潮流」的藝術團隊。在此作品上,雙方擦出了前所未有的東西融合的火花,創造了一個「打破框架X傳藝再造」的完美結合,巧妙推廣並帶出了雙方的文化與特色。

MV一開始就響起耳熟能詳的《Solo》,女主角端詳鏡中的自己後隨著音樂旋律搖擺,並藉由台灣家將臉譜的繪製,想起小時候在舞台上表演的夢想,另一首知名的《Rockabye》結合家將街舞,在古厝大秀舞技,利用傳藝元素,結合東西洋藝術文化,帶給閱聽眾全新的文藝饗宴,最後《Baby》一曲則是將場景搬到熟悉的電子花車,畫面呈現上,也置入Clean bandit元素的小巧思,包括他們每每推出作品時會出現的代表幾何圖形,雙方的合作成功打破框架,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神級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