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藝人合約改PT 資深演員薪遭砍95%

香港TVB藝人合約改PT 資深演員薪遭砍95% | 華視新聞
61歲資深演員劉桂芳,有TVB「御用管家」封號。(圖/香港TVB)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香港無線電視台TVB近來爆發演員減薪風波,既主持、唱歌戲劇多棲女藝人蓋世寶遭公司要求減1/3的薪水,降至7千元港幣(約台幣27000元),讓她心灰意冷離開效忠23年的東家,又有另一位TVB演員跳出來留言大吐苦水,「我減了百分之95的薪水,好多人也是,大概這是公司的計劃!」,遭遇比蓋世寶還要慘。

據香港《壹週刊》報導,61歲資深演員劉桂芳,入行後都是演綠葉角色,有TVB「御用管家」封號,不少港劇迷都是看她的戲長大。1988年進入TVB至今,今年被大砍95%的薪水。被問及減薪問題,劉桂芳無奈地說:「公司好多員工都有這個情形,對方說這不叫減薪,他說是改我們合約,要我們part time,他們怎麼說都算沒得講,只能任由他減囉!」

其實自從香港無線電視台TVB藝人蓋世寶宣布離開後,14日情人節,同樣兒童節目出身的李天翔,也在社群軟體宣布5月約滿之後不再續約,粉絲們直呼好可惜,也讓人感嘆香港娛樂圈進入寒冬。

香港TVB藝人合約改PT 資深演員薪遭砍95% | 主持、唱歌戲劇多棲女藝人蓋世寶遭砍薪1/3。(圖/蓋世寶臉書)
主持、唱歌戲劇多棲女藝人蓋世寶遭砍薪1/3。(圖/蓋世寶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