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時尚界70年 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逝世

縱橫時尚界70年 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逝世 | 華視新聞
「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離世,各界震驚。(翻攝IG)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時尚老佛爺」之稱的卡爾拉格斐(KarlLagerfeld),於台灣時間2月19日逝世於巴黎,享壽85歲,消息一出,全球時尚圈震驚。

卡爾拉格斐掌握Chanel、Fendi設計大權,是時尚圈最重要的面孔,自1983年進入Chanel以來,卡爾拉格斐從未缺席過一場時裝秀,不過,今年1月的香奈兒高級訂製服秀,卻不見他的身影,外媒揣測卡爾拉格斐是否為健康出狀況,但香奈兒僅發聲明表示「他太累了」,未正面回應。

卡爾拉格斐自德國出身,14歲到巴黎打天下,1955年因為一件外套設計而受到設計師PierreBalmain青睞,受聘為設計助理,開創他的設計之路,之後先陸續受邀擔任MaisonJeanPatou首席設計師、法國品牌Chloe設計總監,1965年他受到Fendi邀約,擔任品牌設計總監,1983年卡爾接任Chanel創意總監,發掘雙C、山茶花等世人熟知的品牌標誌。

卡爾拉格斐在時尚界貢獻超過 70 年,身兼 CHANEL、FENDI 及個人同名品牌創意總監,不僅 FENDI 至今標誌的雙 F Logo 就是出自他之手,更讓 CHANEL 成為最賺錢的時裝品牌之一,深受業界推崇。

卡爾拉格斐的離世,香奈兒執行長 Alain Wertheimer 透過聲明表示,卡爾拉格斐「走在時代尖端,為香奈兒在全世界的成功,做出巨大貢獻」;「我不只失去一位摯友,他非凡的創意思維,也隨之殞落。」不少名模、明星在得知消息後,紛紛發文表示不捨。

不少藝人得知消息後,發文表示不捨。(翻攝微博)
不少藝人得知消息後,發文表示不捨。(翻攝微博)

至於卡爾拉格斐的職務,香奈兒官方聲明表示,將由他在時尚品牌Chanel的副手Virginie Viard接替創意總監一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