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教父卡爾拉格斐逝世 享壽85歲

林柏樫 編譯

知名時尚品牌香奈兒的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週二在法國逝世,享壽85歲。目前香奈兒公司還沒出面透露更多細節,不過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卡爾拉格斐應該是罹患胰臟癌,週一晚間病情惡化,緊急送往巴黎的醫院治療,最後仍不敵病魔。

人稱「老佛爺」的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19日不幸在法國巴黎逝世,享壽85歲。其實今年香奈兒高級訂製服大秀,卡爾拉格斐沒有出場謝幕,就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當時公司輕描淡寫,表示「老佛爺」只是累了,但根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卡爾拉格斐應該是罹患胰臟癌,病情持續惡化,18日緊急被送往巴黎的醫院治療,最後仍與世長辭。

知足常樂、勇往直前的卡爾拉格斐,出生在德國漢堡,14歲時移民到法國巴黎,而他的時裝設計之路是從助理幹起,打好基礎後再憑著獨道的設計,為Chloé、FENDI等品牌創作出經典作品。

卡爾拉格斐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香奈兒,在他擔任品牌創意總監超過30年的歲月裡,一手把這個沒人看好的品牌,打造成世界頂級精品,地位至今不墜,但「老佛爺」卻因為健康因素,而提前告別時尚舞台,留下的傳奇,將長存在世人心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