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又低卡! 女星"花椰菜飯"7天瘦5kg?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女星歐陽娜娜公布減肥法,他利用白色花椰菜的前端變成一顆顆的花椰菜飯,取代白飯食用,因為花椰菜富含礦物質跟膳食纖維,熱量又只有白飯的六分之一,有網友說照他這樣吃,七天瘦五公斤,但吃花椰菜取代澱粉,真的健康嗎?

藝人歐陽娜娜拿起自己的午餐,手上這一盒大有玄機!花椰菜不是白飯,歐陽娜娜用白花椰菜的前端取代白飯,做成鮭魚炒飯,一公開之後,引起一堆「娜粉」仿效,有人說七天瘦了五公斤,真的那麼神奇嗎?

營養師曾祺表示。花椰菜有膳食纖維,花椰菜前端弄成顆粒狀,確實吃起來,會有吃米粒的感覺,同樣是100公克的份量,白飯的熱量180大卡,白花椰菜只有他的六分之一左右,吃完也能有飽足感,但營養師說,澱粉是每天需要攝取的,成年女性一天吃三碗飯都不算多。

想減肥,還是得找出肥胖的原因,有時候並不是白飯吃太多導致肥胖!尤其,如果想讓花椰菜變得好吃,可能會加調味料,或是加其他配料拌著吃,可能吃進更多熱量!想像藝人一樣這樣當主食天天吃,沒有過人毅力也很難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