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燒腦律政劇 前導預告精彩曝光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部律政電視劇《最佳利益》未演先轟動,網路討論熱度高居不下。將於5月5日在華視首播,今(4)日更是釋出長達3分鐘的精彩片花供網友「痞乓」(聞香)。預告中可以看到犀利的資深律師女主角(天心飾),和滿腔熱忱的菜鳥(鍾承翰飾),對於公平正義與律師職責的糾結,呼應台灣現實社會的矛盾。

由陳慧玲製作、林立書執導,天心、鍾承翰主演的臺灣第一部律政劇《最佳利益》,故事以法律個案的方式推進,藉由案件的鋪排與相扣,演繹出律師們的工作樣貌與出庭風采,也透過一群菜鳥律師的相互較勁,呈現出律師事務所的冷暖遭遇。今(4)日前導預告正式曝光,除了精彩的主演對白、也驚見安心亞、夏于喬、納豆等超強客串卡司,陳慧玲表示《最佳利益》的案件都是出自於台灣的案件,希望透過案件的故事內容可以喚起台灣社會的情感共鳴,每件事情都有很多角度的判斷。希望在看似糾結的案情中,展露人性明亮可愛的光芒,也不迴避晦暗現實的一面。

在劇中飾演資深律師的天心,讓導演林立書讚不絕口,導演表示,只要鏡頭一來,律政一姐就霸氣外露、眼神機車、冷血無情,讓菜鳥律師一個個嚇到嘴巴掉下來,除了氣場驚人,導演也說:只要天心在我都放心,「女俠上場」大家一秒入戲,全都在角色裡都在狀況內。菜鳥律師鍾承翰除了在劇中大量的奔跑汗水直流之外,也有好幾場戲哭到鼻涕眼淚齊發,下戲後還坐在片場原地哭到無法自已,鍾承翰回想當時,因為演了這個角色才發現自己看事情的角度也變得不一樣,學會更多的換位思考、也不會急著下定論。

製作人陳慧玲表示,籌備期間最花時間的就是故事中的案件,每一個案件都有想表述的社會議題、人性與現實,民眾在法律面前與事件原貌的強大無奈感。當然每個案件的角色也相當重要,當時劇本出來,很多演員拿到劇本第一時間就回覆,希望可以參與此劇演出。安心亞在看完劇本後,也是馬上提出很願意來挑戰這從來沒有詮釋過的角色。夏于喬劇中飾演一位靠著直播走紅的網紅,每天在直播鏡頭前濃妝艷抹與粉絲討拍的大膽演出。

《最佳利益》,5月5日起,華視每週日晚間21:30 首播,5月11日起,中天娛樂台每週六晚間22:00播出。

溫昇豪在《最佳利益》首度披上檢察官制服飾演檢察官。
溫昇豪在《最佳利益》首度披上檢察官制服飾演檢察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