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王全璋 顛覆罪判囚4年半

人權律師王全璋 顛覆罪判囚4年半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人權在中國難以伸張!維權律師王全璋,先前因大量處理法輪功等案子,被指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關押1000多天。最終在2019年1月28日,宣佈判處王全璋4年半有期徒刑,聽到這項消息,王全璋的太太力挺先生無罪,並反過頭來怒批法官違法。

中國維權律師在2015年「709大抓捕」行動中被逮,這4名勇敢的律師太太,2018年12月跑到法院前剃髮抗議,其中一名鬥士就是王全璋的老婆李文足,孩子童言童語地想救出爸爸,李文足更在2018年見了訪問中國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盼案情能出現轉機,只可惜這樣的心願難以實現。

中國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28日一審宣判王全璋「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成立,被判處4年半的有期徒刑,並剝奪政治權利5年,聽到這樣的消息,王全璋的太太力挺先生無罪,並反過頭來怒批法官才違法。

我國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控以顛覆國家政權而被判刑5年,太太李凈瑜去年12月探監後,公開指控丈夫在獄中遭到非人道對待,湖南赤山監獄否認到底,但卻出招禁止李凈瑜探視李明哲三個月,據了解李凈瑜將在2月飛往美國,尋求國際社會出手相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