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製電影"亡命之途" 看見台灣之美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景再次被看見!這回是台日共製電影《亡命之途》,由妻夫木聰和豐川悅司、台灣女星謝欣穎主演,導演選在台灣花蓮拍攝,包含台灣的小吃攤、鐵皮屋等都入鏡,導演坦承,自己是國際名導侯孝賢的粉絲,拍片風格深受影響,演員們特別接受華視專訪,豐川悅司更說,最想體驗住台灣頂樓加蓋!

日本演員妻夫木聰、豐川悅司在電影《亡命之途》中飾演混混和黑道,逃到台灣,在花蓮碰上女主角謝欣穎,電影特別選在台灣的花蓮拍攝,就因為導演半野喜弘可是國際名導侯孝賢的粉絲,還因為他踏入電影圈。

片中運用大量長鏡頭畫面,把花蓮美景盡收電影裡,還加入原住民音樂,妻夫木聰第4度來台,卻是第一次到花蓮,他說「台灣人很熱情」;豐川悅司在電影中,首次體會吃檳榔、講國語、翹腳吃路邊攤,揣摩黑道角色、融入台灣,更爆料最想做的是「住頂樓加蓋」。

導演認為,台灣和日本都是海島國家,有不少相似之處,拍起電影更有感,也把台灣風土民情透過大銀幕推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