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綾瀨遙」挑戰詮釋不治之症「發光病」 靠這個演繹成功

「小綾瀨遙」挑戰詮釋不治之症「發光病」 靠這個演繹成功 | 華視新聞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6/28上映。(車庫娛樂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小綾瀨遙」之稱的永野芽郁,近期在《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中精彩的表現獲得觀眾讚賞。而永野芽郁清新脫俗的氣質也獲《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導演月川翔注意,邀請她與北村匠海一同參演電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共譜純粹又深刻的真摯戀曲。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海報。(車庫娛樂提供)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海報。(車庫娛樂提供)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改編自第23屆「電擊小說大賞」中,獲得評審委員壓倒性支持的大賞作品,這也是作者佐野徹夜的出道之作。扣人心弦的故事,再加上有深獲年輕人喜愛的插畫家「Loundraw」親自繪製書的封面圖,讓這本小說一推出就造成轟動,目前在日本累積發行量以突破50萬本(截至2019年2月)。繼《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後,以新世代面對「生死」為題材的《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也將在台灣與觀眾見面。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永野芽郁和北村匠海同經紀公司,目前當紅的兩人在《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中首度共演就默契十足,相當合得來,北村匠海表示:「起初覺得她是個很直率的人,我們到拍攝海報時才正式見了面,她感覺很有餘裕。芽郁小我兩歲,卻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永野芽郁則說:「拍攝前,身邊的人都跟我說匠海很怕生,但初次見面開始,完全感覺不到他這點,即使沒交談也不覺得尷尬。」永野芽郁還覺得因為有北村匠海所飾演的「卓也」才能完成這部電影,她說:「拍攝時,匠海總是最先過來引領我,非常謝謝他。」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以主演NHK晨間劇《半邊藍天》獲得極高評價的永野芽郁,這次在《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中詮釋女主角「真水」,這個角色患有身體會發光的不治之症「發光病」,只能終日待在病房過著所剩無幾的日子。而以《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北村匠海,這次詮釋男主角「卓也」一角,他將代替女主角外出完成她最後的心願。另外,還有甲斐翔真、松本穗香、今田美櫻、優香、生田智子、長谷川京子、及川光博等實力派演員參演本作。以《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令觀眾動容的導演月川翔,這次還親自執筆劇本,導演在細膩呈現出原作的奇幻設定的同時,也以「生死觀」為主題詢問觀眾生存意義為何,是部別具意義的青春純愛電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6月28日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