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盲腸炎暴瘦 醫:晚1天就沒命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44歲的香港男神吳彥祖最近出席坎城影展,被粉絲發現身材變清瘦,原來他3月份曾經大病一場,盲腸發炎潰爛,忍了三天才到醫院,他自己受訪就說,當時醫生警告,如果再延遲一天,還可能沒命!

穿著一身黑西裝,44歲的香港男星吳彥祖帥氣現身法國坎城影展,看起來氣色很好,但其實才大病初癒,日前上節目,吳彥祖自己爆料,三月時盲腸發炎潰爛、還差點沒命。

吳彥祖受訪時表示:「那天晚上我吃完飯睡覺,到半夜12點突然想吐醒來,本來我以為只是吃錯東西,講起來心有餘悸,上吐下瀉好幾天,原本以為是吃壞肚子,但看醫生吃藥都好不了、腹部持續絞痛,老婆又不在家。」

吳彥祖最後只好拜託姐姐送他到醫院,醫生一見到就說肚子好脹,立刻做電腦斷層掃描、開刀,醫師強調,如果再晚一天送醫,可能小命不保,吳彥祖因此九天沒有進食、暴瘦七公斤。

醫師表示可能引發敗血症導致死亡,國內醫師建議最好把盲腸割除,否則復發機率很高,同時也提醒民眾,如果一有不舒服就要馬上就醫,別因為延誤治療,讓病情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