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影史首次 《寄生上流》奪金棕櫚獎!

韓國影史首次 《寄生上流》奪金棕櫚獎! | 華視新聞
(擷取自坎城影展官方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法國

舉辦頒獎典禮,由南韓名導奉俊昊執導的諷刺懸疑新作《寄生上流》(Parasite)在21部競賽片中脫穎而出,不負眾望勇奪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大獎肯定。

與男主角宋康昊一同興奮上台領獎的奉俊昊,從評審團主席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和頒獎人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手中接下獎座,興奮地說:「《寄生上流》是一趟很棒的電影冒險,能夠完成這部獨特又前所未見的電影,要感謝眾多與我一起努力的夥伴,尤其是優秀的演員們,沒有他們,我一個鏡頭都拍不出來。」

(擷取自坎城影展官方臉書)
(擷取自坎城影展官方臉書)

奉俊昊最後感性做了結語:「我從12歲就熱愛電影,立志成為電影導演,從沒想過有一天能摸到這座獎。」語畢,全場響起如雷掌聲。這是南韓導演首次抱回金棕櫚獎,也是奉俊昊繼2017年的《玉子》(Okja)後,二度角逐坎城最高榮耀。

《寄生上流》劇照。(CATCHPLAY提供)
《寄生上流》劇照。(CATCHPLAY提供)

評審團主席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表示,《寄生上流》榮獲金棕櫚獎是評審團全體一致通過,盛讚這部電影「結合不同類型和基調,帶來出乎意料的觀影體驗,又能不帶批判地揭露全球皆然的問題,精彩且俐落地展現電影的本質。」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寄生上流》將於6月28日在台上映。

韓國影史首次 《寄生上流》奪金棕櫚獎! | 《寄生上流》海報。(CATCHPLAY提供)
《寄生上流》海報。(CATCHPLAY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