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染腦膜炎 「抽搐昏迷」住院16天

呂捷染腦膜炎 「抽搐昏迷」住院16天 | 華視新聞
歷史科補教名師呂捷。(翻攝呂捷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科補教名師呂捷10日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因感染腦膜炎導致抽搐痙攣,陷入昏迷,在醫院住了16天。他笑說自己是在「坐月子」,還感慨說「走出醫院看著天空,恍如隔世...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因講話方式幽默風趣而暴紅的歷史科補教名師呂捷,10日在個人臉書發文,爆料自己過去16天都住在醫院休養。呂捷表示,5月26日的清晨,突然抽搐痙攣,然後就陷入昏迷,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救。他說自己一共昏迷了兩天,意識模糊,「陷入彌留狀態」。

醫院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呂捷回憶醒來的當下感到相當害怕,他表示,醫院診斷他得了腦膜炎,但驗不出什麼病毒感染。呂捷說自己從農曆年前就感冒,一直時好時壞沒有痊癒,但當時為了工作沒有好好休息,才導致如今健康亮起紅燈。

呂捷也藉此呼籲網友,不要為了財富而捨棄了健康。他感慨表示,離開醫院時看著天空,恍如隔世,回到家中更有莫名的感動,「活著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