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海角七号"奪金馬獎 馬如龍病逝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演員馬如龍昨天病逝享壽80歲,他5月初診斷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化療之後因為腸穿孔引發敗血症,由於化療讓他幾乎沒有白血球可以對抗細菌,最後還是不治。回顧馬如龍在華視演出台語劇出道,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屬「海角七号」,還替他拿下一座金馬獎男配角,他的兒子表示,爸爸罹癌後親友都陪伴在側,很滿足並沒有留下遺憾,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結婚38年的太太沛小嵐,特別叮囑子女要好好照顧老婆。

藝人馬如龍在鏡頭前,總是給人身體硬朗的印象,但卻在5月診斷出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評估後做化療抗癌,卻在結束療程之後突然爆發腸穿孔,引發敗血症病逝,享壽80歲。馬如龍兒子黃士庭表示:「他在化療後幾乎沒有白血球的狀況下,去跟他這個病魔去拚鬥了這一個多禮拜。」

本名黃政雄的馬如龍,48年前演出華視第一部台語劇「燕雙飛」出道,這一生演了50多部連續劇,角色都很鮮明。老一輩的人習慣在電視上看他,而年輕人則是從海角七号的代表開始認識他。海角七号讓馬如龍重新翻紅,還幫他贏得一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從此活躍在電影圈!他做人豪氣,營救過豬哥亮3次,也替李鑼處理過糾紛,大哥大的氣魄讓他在演藝圈人緣很好。藝人張魁表示:「他的為人處事就是非常義氣,非常喜歡幫助人。」

他的一生包括沛小嵐在內娶過3個老婆,擁有2男5女,就連弟弟託孤的2個孩子,他也一起養。多子多孫,在他生病後都陪著,也讓馬如龍沒有留下遺憾,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婆沛小嵐。馬如龍的兒子黃士庭說:「 他走了,媽媽一定會很傷心,那一定要在旁邊支持著她,不可以說他倒下媽媽也跟著也垮台。」兒子還說,媽媽沛小嵐非常傷心,以淚洗面,而馬如龍的孫子上個月才因為車禍過世,不到一個月又送走家中支柱,也讓整個家族相當沉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