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愛芳為偶像天心接演《最佳利益》 盼外籍移工獲得尊重

莫愛芳為偶像天心接演《最佳利益》 盼外籍移工獲得尊重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最佳利益》在第六集的劇情播出「外籍移工被強暴案件」,「金鐘視后」莫愛芳飾演的外籍移工辛蒂,找上方箏律師幫忙,表達自己不畏雇主名人的身分堅持要提告的橋段,在15-44歲獲得0.92的高收視率。她聲淚俱下地說出:「你們常說大家都是一家人,可是為什麼覺得你們都不喜歡我們,很討厭我們,老闆欺負我,我要討公道,為什麼好像做壞事的人是我,我只是要他跟我說聲對不起」,感動了不少觀眾,也引起台灣民眾依舊對於外籍移工、新住民仍舊存在歧視問題的討論,也紛紛讚賞莫愛芳的演技。劇中這一段對白也讓莫愛芳很有感觸,她說:「雖然大家說我們是一家人,但總是能感受到一些讓自己不舒服的眼光,也會聽到有人問『你們為什麼這愛來這邊工作』、『你被多少錢買過來』、『每個月寄多少錢回去』這類的聲音」,以自己過來人的心聲表示,「我只是來工作,我並沒偷、沒有騙、沒有搶,為什麼跟我們說這樣的話」,表達每一個人都應該受到尊重。

而三年沒有接戲的莫愛芳表示會接演《最佳利益》除了辛蒂這角色很有挑戰外,還說:「我的偶像是天心! 哇! 她都演了,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呢!」她也坦言最難演的就是被強暴的那一場戲,表示自己平常是比較保守的人,而被劇本感動到哭的她還是決定拼看看,演出這她沒嘗試過的角色。莫愛芳也提到外籍移工被雇主強暴是真實發生在現今台灣的社會上的事情,但很多受害者都會選擇沉默,她希望透過這部戲告訴台灣的外籍移工可以透過法律、律師來協助爭取自己的權益。

《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律政職人劇」,由知名製作人陳慧玲製作、導演林立書執導,以及「金鐘視后」天心與鍾承翰主演,集結超過二十位金鐘、金馬演員齊聚,包括夏靖庭、曾珮瑜、王自強、高山峰、蔣偉文等組成資深律師群,故事以法律個案的方式推進,藉由案件的鋪排與相扣,演繹出律師們的工作樣貌與出庭風采,並透過一群菜鳥律師鍾承翰、楊銘威、程予希、陳怡嘉、黃浩詠的相互較勁,完整呈現出律師事務所的冷暖遭遇。《最佳利益》於華視主頻每週日晚間9點半全台首播、中天娛樂台每週六晚間10點播出、KKTV每週六晚間11點半上架、MOD龍華頻道每週五晚間8點半播出。

《最佳利益》播出時間:

華視 每週日21:30

中天娛樂台 每週六22:00

KKTV 每週六23:30

MOD龍華頻道 每週五20:30

莫愛芳為偶像天心接演《最佳利益》 盼外籍移工獲得尊重 | 莫愛芳飾演外籍移工辛蒂控訴被雇主性侵
莫愛芳飾演外籍移工辛蒂控訴被雇主性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