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輪直航 澎湖媽祖訪泉州天后宮

陳能振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澎湖天后宮今(3)日回娘家,用宗教直航的模式搭雲豹輪回到泉州的媽祖廟參訪四天。雖然上午有陣雨,活動仍然順利舉行,由澎湖縣長賴峰偉帶領上百名信眾一起出發。上次澎湖天后宮媽祖用直航的方式回娘家已經是17年前的事了,這次參訪也格外被重視,泉州的天后宮,四天後也會回訪澎湖天后宮,進行宗教交流。

向媽祖上香稟告要帶她出航,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澎湖天后宮上午啟程,搭著船要回到娘家中國泉州的天后宮會香,信徒們擠滿廟裡恭敬的捧著神像,浩浩蕩蕩的走到馬公港。

雖然飄著毛毛雨,但不影響大家的心情,信徒們開心的合照,因為上次澎湖天后宮媽祖用直航的方式回到泉州已經是17年前。

17年前的宗教直航,也是由當時的縣長賴峰偉帶領200多位信眾前往,這次他們搭乘雲豹輪到泉州參訪一連四天,6日泉州天后宮、石獅壽昌宮、霞州天后宮等泉州當地的信徒也會搭船來澎湖回訪,替推動兩地觀光跨出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