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漁船非法捕魚 海巡強制驅離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黑鮪季剛結束,這三個月來,漁民捕獲黑鮪魚的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兩成,總重量多了兩萬六千公斤!其實漁民在台菲重疊海域,常常會碰到非法越界的越南籍漁船,發現他們會用集魚燈,造成魚的視力喪失,影響台灣漁民的漁獲量,海巡署執行護漁任務,派出大型巡防艦,還全年無休,讓漁民能夠安心作業,也讓非法的越南籍漁船不敢再越界。

都用越南語廣播了還是不肯配合,海巡決定三方包夾、強行登船!船上總共有五名越南籍船員非法越界捕撈了1.7公噸的鮪魚和旗魚,而且這已經是高雄海巡隊今年抓到的第三起,罰一百萬後就驅離!

黑鮪魚捕撈季節,台菲重疊海域總共一百多艘台灣漁船密集出海,發現非法越界的越南籍漁船,都會使用集魚燈、造成魚的視力喪失,連帶影響漁獲量!

海巡署三個月來擴大展開南方海域的掃蕩勤務,調派台東艦、花蓮艦、台南艦,大小艦艇編組分功,就像快打部隊!海巡署全力護漁,果然成效卓著,今年的黑鮪魚季共捕獲1207尾,比去年同期增加188尾,成長大約2成,總重量多了兩萬六千公斤!海巡不只保護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讓非法漁船不敢再輕易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