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離婚!貝佐斯前妻獲1.2兆 身價瞬間直逼馬雲

天價離婚!貝佐斯前妻獲1.2兆 身價瞬間直逼馬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與前妻麥肯齊(MacKenzie),在美國當地時間本月5日正式結束婚姻。依據他們的協議,麥肯齊將獲得4%的亞馬遜公司股份,估算市值約383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兆元),這也讓麥肯齊身家直逼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因離婚損失1.2兆 貝佐斯仍為世界首富

根據《彭博》報導,華盛頓州國王郡法官於當地5日正式簽署文件,宣布貝佐斯與麥肯齊的離婚案生效。麥肯齊因協議獲得4%亞馬遜股份,空降「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第22位,而貝佐斯保有12%股份,市值約1148億美元(約新台幣3.57兆元),仍穩坐世界首富寶座。報導指出,法庭文件中幾乎沒有提及2人的離婚條款詳細內容,不過2人本周已經正式提交日後孩子監護權問題的計畫。麥肯齊在今年4月初曾透過推特表示,她會將持有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股份和「Blue Origin」公司股份,全部轉讓給貝佐斯。

前妻參與慈善活動 承諾捐出半數財產

麥肯齊已經於5月份加入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發起的慈善活動「Giving Pledge」。麥肯齊先前承諾,會把半數財產用於慈善事業。貝佐斯和49歲的前妻麥肯齊結婚25年,2人育有3名子女,在今年1月初對外宣布離婚的消息。

最新富豪排行出爐 麥肯齊直逼馬雲

據了解,「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是一份即時更新的財富追蹤榜單,列出世界最富有的Top 500。而據2019年7月6日的榜單,麥肯齊以390億美元的身家名列500大富豪第22位,緊追在中國首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之後,馬雲的身家估計為411億美元(約新台幣1.2741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