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巨擘亞馬遜 縮減中國市場服務

綜合報導  / 中國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在打進中國市場15年之後,決定縮減對中國市場的服務,以後中國消費者在亞馬遜上,只能購買到海外商品,或是電子閱讀產品。許多市場觀察家和財經媒體都認為,這是因為亞馬遜無法擊敗來自中國本土電商,比如阿里巴巴的競爭。也有部分中國媒體認為,是因為中國電商的造假生態。

電商巨擘亞馬遜通知旗下中國商家從7月18日起,將縮減中國商家的服務,意思就是,中國商家無法繼續在亞馬遜上,對中國消費者銷售商品,但中國消費者還是可以經由亞馬遜,買到海外貨品。

而中國商家如果有意繼續透過亞馬遜,向全世界消費者賣東西,就得轉向全球開店這一塊服務。亞馬遜15年前以併購者身分,高調進入中國市場,一度在中國市占率達15.4%。

如今黯然大幅縮減規模,包括路透社在內的媒體,分析認為這凸顯了來自中國本土電商的激烈競爭,也有部分中國媒體認為中國網購的盜賣帳號,刷單等造假生態,才是造成亞馬遜這樣中規中矩的外資企業,不得不縮減中國市場的原因。

也因此,中國市場觀察家薩維歐陳認為,亞馬遜現在最好的選擇,就是把海外貨物,銷售到中國來,這也是亞馬遜計畫中的走向。

回顧外國電商進入中國的案例,谷歌、百思買甚至優步,不是已經退出中國,就是由中國本土電商收購。外企在中國光憑單打獨鬥,實在很難站穩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