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妮亞木雕曝光 太抽象引發熱議

梅蘭妮亞木雕曝光 太抽象引發熱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被譽為森林之國的中歐國家斯洛維尼亞,為了紀念自家人成為美國第一夫人,她的家鄉特地為她立起雕像,但這座雕像的長相卻像是抽象畫,和梅蘭妮亞本人差很多,引發熱議!中歐數一數二富有的國家斯洛維尼亞,面積2萬多平方公里,其中約有一半被森林覆蓋,被譽為「森林之國」。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就來自當地。她的故鄉塞夫尼察鎮,對於出了一位,美國第一夫人,可是非常自豪,日前還特地為她立起一座木雕像,遠看像是她當年在川普就職典禮時,舉起左手打招呼的模樣。

只是雕像的臉,與其說是梅蘭妮亞,或許該說是抽象畫。這麼「前衛」的風格,讓大家笑翻了。當地人指出雕刻師花了3天,用電鋸雕刻樹幹好不容易才完工。雖然成品長得不像本人,但也有人有一套獨特的看法。雕像站上高處,就像梅蘭妮亞本人站上美國的頂點一樣,負責發想的美國藝術家道尼事後也表示,他還是對雕像相當有自信。儘管引發正反雙方熱議,這座雕像似乎成了當地的另類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