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出席駐日代表處活動 蔡明亮:自由才有精彩的作品

受邀出席駐日代表處活動 蔡明亮:自由才有精彩的作品 | 華視新聞
(翻攝蔡明亮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於今(20)日舉辦「赤道之後的臺灣製造:蔡明亮‧當代臺灣馬華影像與藝術、文學」,邀請導演蔡明亮、演員李康生及台灣與日本專家學者,就馬來西亞華人在影像、藝術與文學面的成就進行介紹。

駐日代表處大使謝長廷致詞時表示,蔡明亮導演曾以高雄為背景拍攝《天邊一朵雲》,在國際影展獲獎,順勢帶動了高雄影視產業的發展,而台灣的特色是自由民主及具包容性的多元文化,提供給創作空間及平臺,今天在台灣文化中心的這場活動,可以說是台灣多元文化的成果展現。

蔡明亮導演表示,台灣是個包容、亞洲地區少見拍片題材表現自由的地方,因為提供了自由的養分,他才能產生許多精彩的作品。

台灣的馬華文學與藝術發展多年,朝氣蓬勃,漸成顯學;此外,電影、當代藝術及劇場等領域均有十分傑出的表現,馬來西亞籍的傑出藝術工作者,孕育出了內容不同、形式各異的作品表現,體現出跨國文化與思想的匯合。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辦理「赤道之後的台灣製造:蔡明亮‧當代台灣馬華影像與藝術、文學」,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凸顯台灣的包容性與豐富深層的文化底蘊。7月21日將以藝術視點,介紹在台灣的馬來西亞視覺藝術與劇場,9月份將於名古屋大學舉辦文學講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