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投身電競產業 Holyland Game Party決戰紫禁之巔

公廣集團投身電競產業 Holyland Game Party決戰紫禁之巔 | 華視新聞

劉持恩  / 台北市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極限電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聯手打造的首次電 競娛樂賽事「Holyland Game Party」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初賽巡迴圓滿成功,各城市冠軍 代表隊將於8/2-8/4再戰總決賽!

8/1 Holyland Game Party 主辦單位與 4個共同主辦方縣市政府舉辦開賽記者會暨開幕儀式,基隆市長 林右昌、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均到場替各城市冠軍代表隊加油!

中華電視公司董事長 陳郁秀表示:『當政府宣布電競產業屬於重點產業時,華視也正式宣布進軍電競,這也是青年的新興革命,很感謝有三個主辦單位共同支持,公廣集團對政府推廣之電競產業政策,身為媒體傳播的我們必傾力協助,使電競發展更加快速、國際化,身為公廣集團一份子的華視責無旁貸;公視於今年也會加入電競產業的行列,我們會與布袋戲結合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希望大家能 夠多多支持期待!』

中華電視公司董事長 莊豐嘉表示:『華視的目標就是要年輕化!透過聯手設立台灣電競產業的里程碑!我們會用這股熱情持續讓華視繼續前進。』

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惠美表示:『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是台灣目前唯一橫跨 娛樂、科技、媒體、遊戲、金融…等產業的電競協會,期望帶給大眾從不同角度來認識電競,台灣首次橫跨舞蹈和電競兩大區塊的創新模式,Holyland 這個品牌將持續不斷創造亮眼成績,將秉持創新精神不斷努力與台灣各個城市共同推廣電競產業生態系!

極限電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周秉毅表示:『Holyland Game Party 巡迴賽事皆在戶外進行,參賽隊伍克服暴雨和豔陽的考驗,第一次城市巡迴賽事我們要掠取大眾的目光,電競也可以很簡單!我們將持續透過多面向、多類型的電競賽事與活動,讓全台了解電競、接受電競、擁抱電競。』

基隆市長 林右昌:『電競產業已經是國家重要的政策和方向,地方政府必定支持中央政府的政策, 整個產業鏈非常的龐大,除電競產業外,也是所有新創產業的核心。基隆相當重視電競產業的發展和推廣,不讓年輕人失望!更透漏市長下班後也與兒子一起打電競,增進親子關係,電競應不分年齡,藉由電競活動/賽事的推廣,能讓更多家長了解拉近親子關係!』

桃園市長 鄭文燦:『Holyland Game Party 結合音樂、舞蹈、電玩三大元素,以「Just Dance」遊戲進行賽事,透過電競即時轉播,呈現近距離的臨場感,市府亦會持續支持電競產業,成為推廣電競產業 的有力推手。近幾年電競已成為重要的比賽項目之一,桃園不僅電競團隊多、部分學校設置電競館,製造廠商也產出大宗電子產品等有利電競發展的條件,電競軟硬體發展儼然成為一種潮流,市府也多次舉 辦電競比賽,支持且積極推廣電競產業,希望年輕朋友在電競領域獲得最大發揮。衝一點別太龜,我們也 要有這樣的熱情繼續前進!』

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 王揚智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表示黃市長雖然無法參與但對電競十分關心,也表示將支持到底,台南也將舉辦各類電競賽事!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 林崇傑表示電競產業是全球的新興產業,預估今年全球可達 11億美 元,相較於去年,已成長26.7%!明年將會成長到15億美元!過去4年多來台北市實質的幫助 31家業者,包含府內各局處也很積極地促成,希望透過 Holyland Game Party 巡迴賽事,可讓大朋友、 小朋友都能共同參與,電競在今年「東南亞運動會」以及 2022年「杭州亞運會」均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我們希望這些優秀的電競選手,未來可以代表台灣跟全球選手競技!』

台北市體育局局長 李再立表示台北市政府非常重視 ACG 產業!年底將會開始徵選台北市代表隊,正式取名為「台北熊讚電競隊」,期許未來可在國際舞台看見台北市的電競隊伍。體育局目前為電競 的主責單位,針對電競的部分將會訂定相關規範,讓選手訓練和教育可以步上軌道。』

8/2-8/4 總決賽事評審邀請小賴、曾任日本天團「放浪兄弟EXILE」所屬經紀公司 LDH 專任舞蹈老師鐵夫老師、所屬「Mask 」舞團及 HHI 世界街舞錦標賽台灣區指定評審毛毛老師;8/4 Gino更會以客座評審角色,帶你殺一下練舞室回憶!誰可站上紫禁之巔?更多精彩內容《Holyland Game Party電競舞林》於每周日晚間11點半於華視主頻精彩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