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夫妻解釋:攝影師徵到了!一起留下特別回憶

網紅夫妻解釋:攝影師徵到了!一起留下特別回憶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工作機會你要嗎?日前網紅「茂木夫妻」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1則徵人訊息,要找「免費1年一起世界旅行攝影人員」,沒有薪水但包吃、住、交通、玩,消息一出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過了2天,茂木夫妻在臉書公布已經找到合適人選,也回應外界的質疑。

網紅徵環遊世界攝影師 不支薪但包吃住交通

戀情曾被翻拍成電影的網紅「茂木夫妻」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本月1日茂木夫妻的粉專「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貼出徵才訊息,要找的是免費1年一起世界旅行的攝影人員,沒有薪水但「包整趟旅程的3餐、住、交通、玩」的費用,工作內容是一路攝影紀錄整趟旅行、攝影資料管理、偶爾看小孩等,還有個特殊條件「有日語對話能力」。

徵才訊息遭轟「徵奴隸」 茂木夫妻解釋

徵才消息一出,有網友質疑這份工作是否有符合《勞基法》、說茂木夫妻根本是要養奴隸還理直氣壯,也有不少網友標記其他朋友來「奇文共賞」。然而,在3日上午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更新,表示已經徵到合適人選,並對質疑聲浪回應,「我們的出發點是希望一起玩得很開心、一起分享經驗、一起留下特別的回憶」。

茂木夫妻貼文中說,完全沒有要求會任何攝影技巧或經驗,「甚至只要會按快門就好了」,完全是「無經驗可」,這次我們選上的人也正是沒有任何專業攝影經驗的人。茂木夫妻解釋,可能因為這次我們稱呼這個角色為攝影師,所以造成了一些誤會、帶來不好的感官,在此說一聲抱歉。他們也強調,這位徵得的人將會吃一樣的、住一樣的、玩一樣的。

對於「說日文」的要求,茂木夫妻說明,由於家裡是用日語溝通,所以整趟旅程都會是用日語進行,即使程度沒有很厲害,只要能溝通就好了,語言不通的話可能會一直處於圈外狀態,應該很適合有學過日文、沒有很強但很愛學也敢講、或剛好直接是日本人、又對攝影有興趣、又很想到處旅行的人。

網紅夫妻解釋:攝影師徵到了!一起留下特別回憶 | (翻攝臉書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翻攝臉書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