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反派"小丑" 多位男星精湛詮釋

綜合報導

蝙蝠俠系列中,最主要的反派角色小丑,曾經由許多知名男星扮演過。然而小丑扭曲的人格,詭異的言行,往往讓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備受煎熬。而除了這次主演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還有哪些知名演員,演出的小丑,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帶您來看看。

希斯萊傑在其中精湛的演技,備受影評人好評,電影票房也證實這個大反派的魅力,希斯萊傑在接演黑暗騎士時,曾經對媒體表示,小丑這個角色實在太好,他無法拒絶。

希斯萊傑由於演出奧斯卡導演,李安執導的斷臂山,而為台灣觀眾所熟悉,斷臂山讓他出名,而黑暗騎士則讓希斯萊傑拿下,一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可惜獲獎當下,希斯萊傑已經因為用藥過度去世。

江湖上傳言,希斯萊傑就是因為演小丑演得太入戲,導致精神衰弱,才會過度服用藥物,至於另一個將小丑形塑為經典角色的,則是奧斯卡影帝傑克尼克遜。

傑克尼克遜在1989年的蝙蝠俠,當中飾演小丑,他出道以來演出許多特殊的角色,比如偏執狂,或是邪惡大反派。而接演小丑時,已經二度拿下奧斯卡影帝,不少人懷疑他為何要接演這樣的角色。

但事實證明,傑克尼克遜演出小丑是對的,不但為他吸引了新一代粉絲,也從票房利潤分享中,狠賺了一億美元,將近32億台幣。

另外還有一位小丑,讓現代觀眾印象深刻。那就是自殺突擊隊裡,由傑瑞德萊托飾演的小丑,傑瑞德萊托在2013年,以藥命俱樂部中的變裝愛滋病患者,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而他在2016年這部《自殺突擊隊》中飾演的小丑,也讓他飽受身心折磨。

電影片段:自殺突擊隊(2016),把車開來我們去兜風,歷來的小丑,各個具有自己的特色,從這些巨星們的詮釋,就可以知道,黑暗的反派角色,真的是生涯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