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敲窗叫起床 鳥兒"鏡面效應"

華視新聞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天天都有鳥叫聲準時叫起床,真的很有大自然的FU!嘉義縣中埔鄉民陳先生,一個多月前開始,家裡後方的窗戶,每天都會飛來一隻鳥,鳴叫後就用尖喙敲打玻璃窗,這個時間都是清晨5點半左右,陳先生覺得很有趣,拍下畫面。

有鳥類專家表示,這是叫「鏡面效應」,小鳥以為玻璃鏡面反映出另一隻鳥,為了保護領域,求偶,或跟同類示好,才會有這種行為。

先叫之後敲打窗戶,長的很像小彎嘴畫眉的鳥兒,每天都來報到,叫陳先生起床,往窗外一望,綠意盎然,這裡是嘉義縣中埔鄉陳先生的家,手機錄下,這些日子以來天天五點半左右,就會發現小鳥固定來,鳴叫敲窗。

PO上網網友反應熱烈,都覺得很有趣,他也很好奇,怎麼會有這樣的行為,鳥類專家則表示,這是''鏡面效應'',小鳥誤以為玻璃鏡面反映出,是另一隻鳥,為了保護領域,求偶或跟同類示好,才會如此,也曾經有民眾拍下,粉紅鸚嘴在車窗前,有類似的行為。

專家說,在玻璃內張貼老鷹之類的猛禽照片,就可以避免這種狀況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